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,今天是:

女神节,带你围观我们的风采女法官!

之最赞女法官左树青

2018-03-09 08:04
来源: 原创

  1971年出生的女法官左树青,毕业于甘肃政法学院法律专业,19952月调入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从事民商事审判工作至今。连续23年民事审判生涯,所承办的案件无一差错,结案数量和质量稳居全院第一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左树青同志多年来被评为院办案能手,2017年荣获感动西陵人物提名奖2011年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,2002年被评为西陵区优秀共产党员,2005年被授予宜昌市劳动模范的光荣称号,2003年被评为全市法院系统办案能手并荣记个人三等功。她言语不多,她做事平凡,她办案公正,她待人热诚,正是在平平淡淡的工作中,她诠释着一名女党员、女法官的先进性。

常言道,于细微之处见精神。正是这样,左树青把司法为民的精神体现在承办的每一个案件中,把为当事人排忧愁、解纷争体现在每一个办案环节中。20053月,左树青承办了原告叶某诉被告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,在诉讼过程中,原告申请对被告的财产进行保全。左树青在审查当事人申请保全材料时,发现如不及时采取保全措施,就及有可能造成案件无法执行。为保证当事人合法权益,左树青法官马上采取了一系列措施,但结果仍不理想,原告跟泄了气的皮球似的,丧失了追回财产的信心。看着当事人失望的表情,左树青陷入了沉思,她不是轻易放弃的人,她马上询问原告,被告除了银行存款外,是否还有房产等其他资产。原告一听来恍然大悟说:我法律知识不多,不知道房产也可以保全的。于是按照要求,立即提供了被告人几处房产情况。左法官顾不上休息,按照当事人提供的房产线索,逐一查询核实,查清了被告人的房产,并依法采取了保全措施,为案件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。

一丝一粒,我之名节;一厘一毫,民之脂膏。宽一分,民受赐不止一分;取一文,我为人不值一文。对于法官来说,廉洁执法是公正与正义的生命,左树青就像对待生命一样守护着清贫,守护着人民法官的荣誉。在民事审判生涯中,她记不清有多少当事人因为心生感激或请求关照,向她意思,她每次都是委婉拒绝。在审理原告刘某诉被告向某一案时,被告被关押在沙洋某监狱,刘某离婚心切,找到左树青,暗示只要能达到她的要求,事成之后一定重谢,左树青不为所动,并对她进行法制教育。见左树青不吃这一套,刘某又通过熟人请左树青吃饭,被左树青再次拒绝了。在案件审理中,左树青针对向某提出的多项债权债务,一一审理核实,依法作出判决。 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正如籽实饱满是农民的收获,牛肥羊壮是牧人的收获,春色满园是园丁的收获一样,当正义战胜邪恶,当公平战胜狡诈,当苦恼人引吭高歌,当法律的光芒刺透阴霾迷雾,对左树青说,就是对她平凡法官事业的最丰厚回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