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,今天是:

助力平安建设 法院干警化身“平安天使”

2021-06-22 09:59
来源: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

“正值夏季高温炎热时节,家庭用火、用气、用电量大幅提高,在家一定要注意安全!”“天下没有掉馅饼的好事,凡是打着高额低息、不需要征信等旗号,要求预付利息、预交保证金、增加银行流水记录的,百分之百是诈骗!”......


3cec2abde56e0d8c78c3a580578b4e6.jpg


一声声嘱咐正发生在东湖社区居民家中。6月22日起,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干警化身“网格员”上门开展为期3天的安全生产普法和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,让安全意识入户进家,深入人心。

活动中,干警们挨家挨户敲开居民家门,将安全提示信和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交到居民手中,叮嘱他们认真学习宣传单上的内容,并向家人、朋友多多宣传。


微信截图_20210623100350.png


由于电信诈骗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,入户时就有老人反映手机上经常会收到电信诈骗的短信,干警们提醒老人一定要提高警惕,告诉他们当前多发易发的诈骗套路,谨防上当受骗,守好自己的“钱袋子”。

安全关系着人民的生命与健康,牵系着每个家庭的平安与幸福。西陵法院积极回应群众关注,延伸普法触角,将法律知识传递给基层群众,推动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深入群众、深入人心。